楠杉

【山花】第八个雨天

   ♥魏电台×白吉他
   ♥俗气温馨的小故事
   ♥第一次发文
                 
    岁春雨晚来急。都说春雨好,相思灯下桥。霓虹灯流转的桥在天边,月下雨中人在眼前。
    这几天m城一直在下雨。早间电台的小哥哥拿着七天没换的天气预报的稿子,依然声情并茂念着,还操着一口流利的东北普通话:今天风和日丽,白天小雨转中雨转大雨,东南西北风各480分钟,请大家出门不要忘了涂防晒。
    最近南门儿雨桥底下新来了个玩吉他的高冷小哥哥,有颜值有才华。小年轻都好边下雨边听小哥哥弹吉他。下雨天多了,小年轻一来二去和小哥哥也混熟了些,起码能说上几句话。
    小哥哥叫白吉他,跟其他桥下玩音乐的街头艺人不一样,白吉他是音乐学院的正经大学生。听白小哥哥说,他最近在为一个音乐比赛做准备,要自己谱曲填词,主题是雨天。白吉他之前听说m城的雨清异,最是有灵性儿的,就特地大老远赶过来瞧瞧,找找灵感,可这些天过去了,雨是没少看,曲子也没少弹,可就是一点灵感没有。
    m城的小年轻当然不是一般的小年轻,路见帅哥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听见白小哥哥这么说,他们还能无动于衷?于是平时好闲事的几个小年轻一合计,立刻有了主意。
    m城电台里有个网红电台小哥哥,严肃正经能读新闻联播,逗比搞笑也能操着东北话捏台湾腔,最重要的是颜值高,还有甜甜的治愈系笑容。网红小哥哥叫魏电台,最喜欢听吉他听民谣,人又特别热情,没准他能帮到白小哥哥。
    白吉他见到魏电台是第二天下午。不得不说m城的小年轻不是一般的厉害,真的约到了魏电台。白吉他其实是知道魏电台的,他刚上大学那会,魏电台还没什么名气,主持的电台节目也不是现在这种轻松幽默的,而是十分正经的音乐节目。
    夕阳西下,白吉他就坐在柳树下的长椅上,听魏电台一搭没一搭的唱着民谣,余晖残存在书上,收音机里的民谣唱进了白吉他的心里。魏电台说他喜欢下雨,于是白吉他在选择音乐比赛的主题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雨天。
    这天白吉他一如往常在桥下弹吉他,不过奇怪的是今天的人少了很多。不过白吉他也没往心里去,自顾自的弹着。桥外是涟雨菲菲,桥下是绵绵扬扬,少年最美好的模样。
    “小朋友弹的不错嘛。”这是陪伴少年无数个夜晚的最美好的声音,杂着点东北腔,又是温存的叫人沉醉。
     雨中人又恰巧是心上人。
    “谢谢。”
    “他们说你要参加音乐比赛,但是没有灵感?”
    “嗯…是”
    “m城的雨是最美的雨,跟其他地方都不一样,你又那么厉害,第一肯定是你的。放心吧,哥哥保证一定让你拿个大奖回来。”说完又朝白吉他笑了笑,露出两个梨窝,莫名有点傻气。
     “那真是谢谢你了啊。”白吉他也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别不信啊,哥哥我可厉害了,我之前还主持过音乐节目呢。”魏电台怕他不信连忙解释到。
    “我知道啊,我之前听过。”
    “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好听,是不是听完后立刻爱上哥哥了?”欠揍的语气附上挑眉,成功地又逗笑了白吉他。
     “你可拉倒吧你”
     “你还看不起我?哥哥我可是校草,多少女生迷倒在哥哥的石榴裙下。”又挑了挑眉,顺带还赠送了一个wink
     白吉他这时候已经被这骚操作逗的笑出了眼泪。
     桥外面偷听的小年轻纷纷表示没眼看,他们那个高冷的白小哥哥去哪了。算了,算了,好看的男生果然要和好看的男生在一起,祝99吧。
     “看不起哥哥是吧,让你看看哥哥的厉害。”说完拿过白吉他的吉他试了试音坐在台阶上弹起来。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 想着你

     你在远方的山上 春风十里

     今天的风吹向你 下了雨

     我说所有的酒 都不如你

     我在鼓楼的夜色中 为你唱花香自来”
     白吉他听得正入神,魏电台却突然停下了,吉他声随之停下。
     “怎么不继续了?”
     “忘词了。”魏电台尴尬的笑笑。
     白吉他却没有再怼他,吉他声又在雨桥下响起。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我说,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我说,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魏民谣正听得入神,白吉他却停下思忖了片刻。吉他声再响起时已是另外一首歌:
     “天青色等烟雨,细雨又湿了流光。

      桥下的第八个下雨天,

      我说,心上人是你。”
      魏民谣听着这歌有些陌生,之前从未听过:
     “这是什么歌,挺好听的,我以前怎么从未听过?”
     “这是我刚刚想到的,还只是个半成品。不过里面有一句话我挺喜欢的。”
     “哪句话?”魏民谣看着少年眉角飞扬,轻笑出声。
      “我说,心上人是你。”
      余晖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
      最后的最后,白吉他赢了比赛,也赢了心上人。没办法,那么好看又那么会撩的小哥哥真的抗拒不了。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