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杉

【山花】十四行诗

♡魏白白魏无差    魏民谣  白读书
♡依旧是俗气温馨的小故事
♡灵感来自十四行诗牛轧糖
♡牛轧糖一共四个口味,如果这种类型的文可以接受我就开始写剩下三个口味
♡此文主要以白读书为视角〔如果有下一篇,打算写以魏民谣为视角〕看文愉快♥
     无忧客栈是首诗。
     从前慢的车马沉木红箱中的浣花笺,信中酿的簪花小楷一笔墨是心上人。书意茶香的是尘封在江湖里的酒,醉的就只剩下十四行诗。
蔓越莓口味
     白读书看着桌子上的数学题,手中无意识的转着笔,心思却早已飞出了窗外。黄莺婉转,春林初盛。白读书却是十分烦躁,撕下没写两道题的作业本,拿笔使劲戳本子纸上刚刚涂鸦的小人。
     还有不到一百天,他就要高考,去奔赴那个被家长老师念叨了十八年的战场。为了充满茫然而无知的未来,他必须拼尽全力。每一分钟都要为了高考做准备,每一秒钟都不能被浪费,甚至去食堂吃饭都会有一种罪恶感。他的生活似乎就只剩下了学习。
     他烦透了没日没夜刷题的生活。
     一百天似乎很短,可心里栽着朵花,一百天又很长。
     魏民谣总是弹吉他唱民谣,就在无忧客栈的隔壁。白读书透过一层一层的帘子偷看他,耳尖爬上红晕,手里的炸鸡也忘了吃。民谣一首一首地唱,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少年把民谣听进了余生的时光里。
     魏民谣在白读书离开时问他为什么会喜欢上他。
    “因为每一天民谣都与炸鸡更配啊。”
    “好俗气的土味情话。”
    “滚”
    离别的那么不正经,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当他不知道前一天夜里那个大傻瓜盯着他房间的方向看了一夜。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无忧客栈的天台半夜风挺冷的。
    白读书已经有大半年没有看见魏民谣了,连微信也很少发。
   上节课班主任看着班里那一些无心学习的人叹了口气,照例煲了一锅鸡汤:
   “你们现在努力,就是为了以后能考上心仪的大学,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去见自己喜欢的人。你们别光笑,这话要听进心里。”
   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去见自己喜欢的人。
   白读书回过神来,拿出纸重新算数学题,算着算着,神又不在了。纸上满满的都是魏民谣。
   他想魏民谣想的发疯。
   白读书放下手中的笔,起身往外走。现在是中午午休时间,教室里一些跟他一样留在教室里学习的同学现在不是在睡觉就是在刷题,教室里安静的很。可他实在是待不下去。
   外面蓝天上的悠悠白云是魏民谣送他的棉花糖,操场上的古木像极了魏民谣带他去看的夏日落叶树,不知名的嫣红姹紫不如魏民谣自己种的大勋花好看。
   完了完了,这还散什么心啊。
   白读书慢慢踱步,不知不觉走到了大门口。白读书认得门卫大爷,高二的时候白读书经常和大爷斗智斗勇,然后在大爷无数的白眼下窜出大门去和魏民谣吃饭。门卫大爷也记得这个每天缠着他的小兔崽子。
   “小兔崽子,过来,有你的快递。”
   白读书接过快递,发件人是魏民谣。
   白读书惊叫一声,喜上眉梢。双手麻利的拆开,眼角沉醉到了嘴角。快递里只装这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陈旧的花纹爬满盒身。盒里是一张无忧岛的明信片,明信片背后画着一个略有些猥琐的笑脸。一颗粉红色包装的牛轧糖静静地躺在盒低。
   这个牛轧糖白读书吃过,还是魏民谣疯狂安利的。粉红色包装的是蔓越莓口味。白读书拿出牛轧糖,包装纸上写着一句话:
   以爱之名。
   白读书拆开包装咬了一口牛轧糖,从头到脚都是甜的,从嘴到心都是甜的。眼前魏民谣咧开嘴笑,两个梨窝也是甜的。
   大爷看着白读书拿着盒子笑得像个小傻子,感慨一声现在的小孩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咋看着越来越傻了。
  “这是你那个小兄弟送的?”小兄弟几个字咬的特别重。真是个调皮的八卦老大爷。
   白读书淡淡一笑:
   “关你屁事。”
   白读书用亲身经历教你,皮过之后,动作一定要帅,速度一定要快。
   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蔓越莓味的牛轧糖像是一株桃花,十里清甜,口齿噙香。白读书觉得他一定是听到了花开的声音,从心底传来的。
   吃完牛轧糖,像是大力士吃了菠菜,白读书瞬间满血复活。他还再能和数学题大战三百回合。
   正当白读书调整好心态,打算回教室继续革命工作,微信的提示音突然响起。魏民谣一栏对话框冒出个红红的数字1
   “小白,牛轧糖甜不甜?”
   “甜,特别甜。”
   “你知道为什么这么甜吗?”
   “为什么?”
   “因为我在想你。”
   现在拼一把,就是为了以后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去找自己喜欢的人。民谣一直唱在流光里,魏民谣一直在他身边。
    所谓,以爱之名。
    
    

评论(7)

热度(65)